好运来呀好运来

[双花/江湖paro]灼·1

*小学生文笔
*ooc属于我

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几个,还比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说话的年轻人倒提着一柄未出鞘的重剑,着一身利落的短打,看起来不过十六七岁光景,眉目间不耐烦的送客之意显而易见。

        此人正是孙哲平,柏华派掌门首徒。

        柏华派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江湖门派,只因毗邻皇城,倒惹了不少一时兴起向往江湖快意潇洒的公子哥儿前来投拜。只是这些人大多吃不了苦,没几日便自己请辞,滚回了高楼锦帐之中。一来二去,掌门也烦了,索性派孙哲平前去校验,能在他手下走过三招的,才有资格拜入门下。

        而面前这五个人,便是第一拨由他审核的。
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年纪虽轻,功夫却已小成。初时新奇尚还有些跃跃欲试,待到重剑未曾出鞘就逼得第一个人冷汗直流地投降,他便失了兴致,于是有了这么一问。

        余下四人面面相觑,识时务地选择了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细说起来,当年的孙哲平也算是这些京城贵公子的一员。只是他天生武痴,又兼性情豪爽硬气,倒也与这些武林中人一拍即合。
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敷衍地告了辞,背着重剑往回走。他琢磨着去找师父把这事儿推了,浪费时间,平白耽误他练剑。正这么想着,路过了派中一处待客之所,孙哲平依稀听到了自己师父的声音——今日有客到访。

        少年人好奇心重,左右无事,他当机立断,轻手轻脚地摸到窗边,没带一点心理负担地听了这个墙角。

        他听见一个陌生但很好听的声音道:“……惭愧,他根骨不好,武功练得很是稀松,我门中也没有合适的师父教导他,这便想送到兄台你门下,多少学些防身的功夫。”
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刚刚已经亲眼见到了所谓“功夫稀松”是有多稀松,因此难免对这人口中之人生出几分轻视。但既然是师父旧交所托,想必不日就要同自己一起练功了。因此他又生出几分难耐的好奇,很想看看这人究竟什么样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他又悄悄调整了一下蹲姿,把头向上挪了两寸,窗户是大开的,恰好够他的视线掠过自家师父、与师父交谈的温雅男子,而落到一个看起来与自己一般大的少年身上。少年一直安静地听着长辈交谈,从孙哲平的角度只能看见他的侧颜和微微翘起的嘴角,他笑起来让人感觉非常……干净?以孙哲平有限的人生阅历,他描述不好,他只是突然想,刚才那位师父的旧交说他武功稀松的时候,这个人估计也不会生气,说不定笑意还会更深一些,眼角微微弯下去,露出不太明显的酒窝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师兄?”孙哲平正盯着那少年垂落在肩上的一缕头发愣神,冷不丁被喊了一声。同门师弟促狭道:“师兄怎么听起墙角啦?小心被师父发现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嘘——”孙哲平推着他一起悄悄挪开了,和他一道走回弟子们的小院。正值春末夏初,满树繁花次第绽开,或浅淡或浓郁的香味弥漫在空中,汇成馥郁的河流。

        那少年似乎若有所觉地回了一下头,而窗外只剩一枝不知名的花斜斜曳在他视野里,被近午的阳光镀了一层光华流转的金边。

        春风拂槛,而百花正灼灼。

——

对柏华就是百花👌输入法助我取名(x
不知道写了些啥…………(。

评论

热度(3)